鱼吃柿子

什么都磕磕

【韩叶】打吊针

叶修因为最近忽冷忽热的天气感冒了,本来想着在家歇两天就没事了,结果两天后不但没好,还开始发烧咳嗽,被韩文清硬是从被窝里拽出来去了医院。

叶修抽了抽鼻子,虚弱的瘫倒在输液大厅的椅子上,因为大半天不停进行的医院一系列程序以及不停的上下楼让他很是心力交瘁,感觉再动一下就得拉去抢救了。

“咳咳咳,老韩,我好难受啊。”叶修捂着嘴边咳嗽边对韩文清说。

“谁叫你平时不好好锻炼身体,一两步路都走不动,看你这弱不经风的样子,怪不得要生病!”韩文清皱眉说道。

“我平时哪没锻炼,我天天打荣耀就已经算是锻炼了。”叶修讲的理直气壮。

韩文清毫不在意叶修的胡扯,淡定的表示以后每天都打算抽一小时来监督叶修锻炼。

叶修一脸生无可恋的拉过韩文清的手摸着自己的额头说:“老韩你人性呢,我还发着烧,你居然就在说锻炼这么残忍的事情……”

韩文清听着叶修垃圾话,却也没再说什么,只在摸到叶修发热的额头后给他到了杯热水。

“叶修!”一名护士推着一辆移动小车叫道。

“哎,这里!”叶修举手示意了下。

护士把小车推过来从上面拿了打吊针用的东西和写着叶修名字的吊瓶,核对了身份后给叶修挂上了吊针。

“觉得手冷吗,我带了毛巾。”虽然是疑问句,但韩文清直接从包里拿出了毛巾裹在了叶修手上。

“哎哟,没看出来老韩你这么贤惠!”叶修笑了笑,“话说我这个吊针怎么滴的这么慢?”

“滴的太快会手疼。”韩文清边说边打掉叶修已经摁在调节器上的手。

“唉,咳咳,我还想快点打完回去......”叶修仰头看着吊瓶说。

“打游戏吗?”韩文清打断,“没门,回去后给我乖乖休息,不然就别想再碰电脑一下!”

“啧,老韩你一点人情味都没有。”叶修侧身摊在韩文清身上。

“哼。”韩文清稍微调整了下坐姿,好让叶修靠的舒服点。

叶修靠着韩文清,熟练的从他衣服口袋里拿出手机看,边看边说:“老韩你的手机里真干净,连个游戏都没有。”

“还生着病呢,玩什么玩,小心走针,待会儿还得重扎!”韩文清把手机拿了回来。

“那也太无聊了,难道就这么干坐着?”叶修瘫倒在椅子上,一脸生无可恋。

韩文清把叶修的头扳回来按在自己肩上说:“那就休息一会儿,等你睡醒应该就吊完了。”

“希望吧。”叶修看了两眼吊瓶,然后靠着韩文清说了一会儿话后就睡着了,而韩文清则一直盯着点滴,以便在吊瓶吊完时,及时更换。

当叶修再次醒来时,已经两个小时后了,脖子又疼又麻的,韩文清边给叶修揉着脖子边数落:“睡觉都不老实,还嫌脖子僵!”

“哎哟,疼,别捏,让我自己缓缓。”叶修缓慢的扭动着自己的脖子,试图让脖子好受一些,“话说我睡了多久,快打完没?”

“睡了两个小时,第二瓶快吊完了。”韩文清瞥了一眼吊瓶。

“怎么还有一瓶,天都要黑了。”叶修绝望的看着慢慢悠悠的点滴,“我想回去吃饭,好饿。”

“一时半会也吊不玩,我去买点饭。”韩文清说,“但你这瓶快吊完了,我得等你换了第三瓶才能去。”

叶修闻言挣扎着坐起来,把调节器拉过来,推到最上,点滴瞬间变快。

“胡闹!”韩文清生气,把调节器夺回去后,又调了回去,并且不让叶修再碰调节器。

“那要不老韩你先去买,我看着。”叶修抢不到调节器,无奈之下说道。

“不行,我不放心!”韩文清皱着眉。

“哎呀老韩你不饿吗?”叶修坏笑,“想想鸡腿,臊子面,炒饭……”

“等你吊完这瓶再吃!”

“……”

第二瓶终于在叶修和韩文清的虎视眈眈下,瑟瑟发抖的滴完了最后一滴。

韩文清穿上外套出去买吃的,叶修拿着从韩文清那里硬要来的手机看新闻。

“我看了下,汤汤水水不好拿,快餐之类的没营养,就买了包子。”韩文清很快就提了两袋包子回来,“一袋素的,一袋肉的……”

“肉的!”叶修的眼神在肉包子上打着转。

韩文清淡定的向两个袋子里互相匀包子说:“我的意思是要荤素搭配。”不过虽然他这么说,但还是多匀了几个肉包子给叶修。

叶修接过袋子准备放在腿上时,韩文清从口袋里抽出一张刚在外面要的广告,垫在了叶修腿上:“注意一点,别把裤子弄油了,不好洗。”

“老韩你真贤惠,可以嫁了。”叶修把袋子放到腿上说道。

“闭嘴,好好吃饭。”韩文清夹起一个包子塞到叶修嘴里。

最后在11点之前,叶修终于打完了吊针,韩文清拉着迷糊的叶修往回走,而叶修则因为这几天生病难受没睡好,所以这会儿困的要死。

继叶修好几次蹲下又被韩文清拉起来后,韩文清最终无奈的决定背着叶修走。韩文清背着叶修慢慢的走着,害怕他又着风。

“叶修,回家好好休息,听见没!”

“…知道了,老韩。”
End
================================
小剧场:
韩文清洗完澡出来后,发现本该倒在床上的某人爬到了电脑旁边,努力瞪着快闭上的眼睛看着,手上快速的敲打着键盘。
“叶修,滚过来睡觉!”
“我就上线看一眼。”
“…然后发现了boss,所以跟着一起抢?”
“没错,就是这……”
韩文清淡定的把刚拔下的插头放到了一边。
“老韩,你怎么能这么对待一个病人!”
“你还知道你是病人,睡觉去!”
“病人不是想要啥就能给啥的吗?”
“……”
“……”
“…下次boss我帮你抢。”
“老韩,我们睡觉吧!”
“……”

评论(8)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