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吃柿子

什么都磕磕

【陶叶】那只猫

突如其来的一个神奇的脑洞
我终于克服了懒癌,写了出来
—————————————————————————

叶修独自缩在房檐的角落避雨,天上虽然只是下着小雨,但叶修还不想把自己身上弄的湿乎乎的,因为会很冷。

它呆着避雨的这栋别墅里空荡荡的,房门落地窗门都锁着,叶修进不去,它就只能看着屋子里到处贴着的封条发呆。

这房子原来的主人它是认识的,叫陶轩。

说起这人吧,其实挺套俗的,大概就是个兢兢业业的小店员,结果某次抓住了个机遇,成了小老板之类的。

这人当了小老板后,慢慢扩大经营,后来生意做大了,心思也开始不正了,背地里干了些违法的事,最后被查出来,结果给进去了,其实也挺狗血的。

叶修原来就是这家的猫,但自从那天那人走了之后,就没再回来了,所以叶修决定等那人回来,但什么时候会回来,叶修它也不知道,就只能在这等了。

叶修望着屋檐外的细雨,它想起自己小时候,只是因为毛色生的不好看,就被觉得自己不是纯种的主人丢弃,而自己毛色纯正的双胞胎弟弟则躲过一劫。

那天也是这样的小雨,叶修平静的看着打在旁边的雨,用尾巴挥了挥溅往脸上的水滴,但水滴还是糊湿了一点脸上的毛。

那天的它,在一个破了一个大洞的鞋盒里,被雨水打湿了毛,泥和着雨糊了一脸,它那时还只是小小一点,它甚至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活过这天,它只能本能的叫着挣扎着,即使它已经没了什么力气。

“这什么,好像是个什么活的东西,猫吗?”

陶轩受到了惊吓,天知道他只是想扔个垃圾,就被个什么湿乎乎的东西搭在了手背上,还以为是虫子,本来差点就拍掉了,结果听见了微弱的咪咪声,才发现搭在手背上的是个细小的猫爪子。

陶轩大概也没想太多,就把小猫抵溜回家了。

那时的陶轩还是住在一个老式单元房里的,空间也算是有点小的。

养只猫应该还是没问题的吧,陶轩打量了下自己的房子想到。

陶轩给它用吹风机吹干,把它脸上身上的泥块扣掉,他弄完以后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只能把小猫先用毛巾包住,看着小猫艰难的呼吸。

本来也就是尽人事听天命,陶轩甚至都觉得他捡回来的这只猫活不过今晚,结果没想到这只小猫硬是挺过了整晚,活了下来。

陶轩挺高兴的,毕竟他也不愿意自己捡回来的小生命给死了,而且他觉得有个什么陪伴自己也是不错的,最起码有个能惦记的小东西。

然而在捡到小猫没多久后,陶轩就交到好运,得到了机会,发了点小财,自己成了小老板。

陶轩当晚回家后,兴奋的抱起小猫就转了几圈,直夸它就是自己的福星,小猫不知道那人为什么那么兴奋,也跟着喵喵叫了几声。

之后又几次的顺风顺水让陶轩坚定的认为是自己捡回来的小猫带来的,于是对它的照顾越发精细,甚至还跑到寺庙,为小猫求了个名字——叶修。

在最初的几年时间里,陶轩忙碌之余,绝对不会忘记照顾叶修;而叶修也很懂事,陶轩白天去工作,它会出去玩,但晚上陶轩下班回家时,它一定会在家里等着。

陶轩如果在家里处理一些文件之类的时,叶修也会静静乖乖的,不会给他添什么麻烦。

于是那几年的陶轩靠着自己打拼,慢慢生意扩大,不但能买得起大房子,还能买车了。

那时的陶轩觉得人生简直不能更圆满了,而叶修同样喜欢着这样认真努力的陶轩,同时也欣喜着自己能够给那人带来动力。

可是这一切是什么时候改变的呢,叶修眯了眯眼,刚才还眷恋柔和的眼神,一下子冷了下来。

那貌似是陶轩慢慢应酬和饭局多了起来的时候,陶轩回到家时总会喝的烂醉,叶修不喜欢他身上的酒味,所以也不是很喜欢陶轩醉酒后的亲昵。

这大概就是疏离的开始,陶轩渐渐开始越来越晚的回家,花在赚钱上的时间越来越多,叶修依然每晚按时回家,但却等不来那个会按时回家,会想着它的陶轩了。

而陶轩在家里时,也总会有人来拜访,忙碌的陶轩也慢慢开始忽略了叶修,叶修则因为不喜欢家里乌烟瘴气的气氛,经常会在来人时跑出去闲逛。

后来,陶轩在生意场上认识了一位叫刘皓的青年,这个人说的话做的事都很符合一些老板的胃口,所以在圈子混的很开,刘皓也常喜欢带着东西去这些老板家里做客。

在某天刘皓来陶轩家做客时,叶修刚好闲逛回来了,被刘皓看见了,以为是偷跑来的野猫,正想一脚把叶修踢出去,结果就被叶修跳起来狠狠挠了一道血印。

陶轩看到这幕,赶紧把叶修抱到一边,关切询问刘皓的伤势,刘皓在知道叶修是陶轩家的猫时,大度的表示没事,但却在要走的时候,阴冷的瞪了叶修一眼。

之后的事,叶修也不是很清楚。因为后来的陶轩不知道怎么了,在家里来人时,会把自己反锁在屋子里,不让自己出来。

叶修能自由活动的时间越来越少,它经常只能呆在屋子里,不能出去让别人看见它,而屋子里除了必备的食物,水和猫砂,就没别的了,陶轩也不再常来,因为自从他在家里来人时就把叶修关起来后,叶修就拒绝了和他的亲昵。

但叶修还是找到了出去的办法,他努力的从飘窗台跳上去,踩着把手,蹦到空调上,从通空调线的洞爬出去,然后跑到附近有一对漂亮的布偶猫兄妹的家里玩。

直到那个刘皓带来了一只猫,和叶修一个品种,但毛色却比叶修好看的猫。据说陶轩很喜欢它,也给它求了个名字——孙翔。

“陶老板,您看孙翔它多活泼可爱啊,还是纯种,比那只叫叶修又懒毛色又不纯的猫好多了,这才是能配的上您身份的猫……”

再后来,陶轩买下了这套别墅,搬来了这边。陶轩在搬家那天难得的放了叶修出去玩,叶修跑了出去,仿佛很高兴自己能出来放风。

而陶轩则是安静的目送叶修跑远,在长叹了口气后,抱着孙翔上了车,再没回头。

本应该跑远的叶修从小区假山后走出,平静的看着陶轩的车开动后,悄悄跟在了后面。

“叶修,你在这儿啊,我给你留了几块带鱼,还不快回,晚了就没了!”

陈果打着伞,跑了过来,把叶修抱起来搂进怀里。叶修蹭了蹭陈果,示意她快点带它回去。

陈果无奈的抱着它往回走,一路上还在不停的说教着,叶修生无可恋的用爪子捂住了耳朵,借以抵挡陈果的音波攻击。

陈果看它捂了耳朵,就再不说了。没了声音,叶修也重新懒洋洋的窝回陈果怀里,陈果用衣服把叶修搂紧,防止它生病。

雨不断打在地上,一时间显得静悄悄的。陈果看着怀里的猫,想起自己第一次见它,它就一只猫走在雨里,在这个小区里来回徘徊着。

陈果对于小动物是很喜爱的,当时看它浑身湿透,心疼的用外套包住它,带了回去,也不知道是不是冻傻了,它也没怎么挣扎。

本来陈果给它洗澡时还担心它会乱扑腾,结果发现它还挺安静的,配合程度上也能感觉经常洗,而且脖子上还带着写着“叶修”的小项圈,陈果判断这应该是家养的。

可之后陈果在小区询问了一圈,也没发现有人丢猫,所以只得先自己养着了。但叶修也是个挺省事的猫,不挑食也不会乱在家里大小便,一般都会很乖,这让陈果省了不少心。

除了老喜欢跑出去转悠,不过它还是会在晚上前回来就是了。陈果一直不明白,这种看起来训练的很好的猫,怎么会在外面流浪。

直到某天,她的好友唐柔带着家里的布偶猫来玩时,才发现这只猫就是原来常去她家玩的那只,但后来被原主人抛弃了,原因只是因为嫌弃它不是纯种,带出去会丢面子。

陈果记得自己当时就炸了,如果不是唐柔拦着,可能就冲出去了,陶轩她还是知道的,是住在他们小区里的,就离她家不远。

虽然她被及时拦住了,但她还是很生气,对这种随便就丢弃了小生命的行为,她向来是看不得的,可惜她就算找上门去,也不能怎样。

“这种人品就有问题的人,估计做的生意也不怎么干净!”

陈果一时的气语,没想到成了真。

那天很多小区的人都看见陶轩被警察拷走,周围的人看着陶轩一边切切私语一边指指点点的,陈果抱着叶修蒙蒙的看着,觉得自己可能有乌鸦嘴的潜质。

结果在她发呆的时候,叶修突然从她怀里越到了地上,小跑到了陶轩面前。

“…叶,叶修?!”

陶轩因为被抓,心里正在胡思乱想时,突然冒出来的叶修让他整个人一机灵。他表情复杂的向抓着他的警察简单解释了下,然后蹲下来,摸了摸叶修。

陶轩的心情难以言语,感觉很久没好好看看这个他亲手养大的猫了,它还是一点没变,那自己呢,陶轩看着手腕上的手铐,悔恨和着酸涩,搅的五脏六腑都在痛。

“还是那么丑。”

陶轩在最后被带走时,把那个他当年送给叶修的小项圈拿走了,叶修目送载着陶轩的警车离开,在原地蹲了一会儿后,扭头走回了陈果旁边。

自那之后,叶修还是该吃吃该睡睡该玩玩,出去溜达时,也会去那个被封住的别墅玩。今天刚好赶上下雨,幸好陈果出来找了下,差点就被困在这儿了,叶修甩了甩尾巴。

叶修被陈果抱回了家,把打湿的一点毛烘干后,叶修窝在餐桌边,看着电视,悠哉的吃着带鱼,叶修眯了眯眼,这样的猫生也不错嘛。

End

===================================
小剧场:
“叶修,我那份的带鱼呢?!”
客厅里一只漂亮的布偶猫炸了毛。
“沐秋大大不是说去捕鸟了吗,你既然都吃过了,那你的那份不就应该给我这个没吃饱的吗?”
叶修舔了舔爪子。
“去你的,我也没吃饱,啊啊啊啊,赔我带鱼!”
叫沐秋的布偶猫扑了过去,和叶修打成一团。
而另一只叫沐橙的猫则边吃着带鱼边无奈的看着它俩撕逼。
今天的沐橙也觉得自家哥哥和哥哥的好友没吃药。

评论(3)

热度(17)